漫酱

最近爱上了甜攻。

【黑花】两心知09

第九章【崖底风月】

 

天色渐暗,从这断崖绝壁往上望去,冷月凄清,孤悬当空。

 

解语花身上披着一件略显宽大的黑色衣袍,紧紧裹住全身,却还是抵不住寒气侵袭,不由瑟瑟发抖。

 

他回头看过去,不远处的石洞中,火光明灭,看样子是黑瞎子在洞中生火取暖,那暖融融的火光像是故意勾着他的心思,越来越旺盛,不用感受就知道定是温暖如春。

 

半个时辰前,他才因为黑瞎子不由分说脱了他的衣物而与对方生气,此刻若是示弱去烤火,岂不显得他这个教主太过没有威严吗?

 

然而这昆仑的严寒岂是那般容易挨的,更不用说现在他内力全失,与常人无异。短短半个时辰,便已经感觉手脚都冰凉的失去知觉,脸色发青。

 

“阿嚏——”

 

“我的大教主,外边这么冷,你就不要逞强了好不好,这万一冻出个好歹来,瞎子我可担待不起啊~”

 

烘烤的暖热的大氅披在肩上,瞬间驱散不少严寒,黑瞎子只简单穿了亵衣,却把烘烤干的衣物一股脑裹在解语花身上,不由分说地扛起他就往山洞走去。

 

“黑瞎子!你快放本座下来!谁给你的胆子对我无礼!待本座内力恢复——”

 

“——便要杀了我泄愤?教主你怎的也不换个新词,瞎子我这耳朵都要听出茧子来了。”

 

黑瞎子满不在乎地笑了一下,找了个较为平坦的石台把解语花放下,蹲在他身前,伸手把他身上的衣袍一件件拉好裹紧,不漏一丝缝隙。

 

“昆仑夜间实在寒冷,你现下无内力傍身,若是染了风寒,叫我如何医治你,难不成你想一辈子留在这崖底不成?”

 

他语气实在温和,甚至像是在哄孩子一般透着古怪的宠溺,解语花有些不自在地别过脸去,冷笑一声:

 

“我现在没有内力,生杀予夺都在你手,也没有办法操控你体内的蛊虫,你若是让我死在这里,自然可以一人寻找出路,天地自由。”

 

“瞎子我虽然不是什么好人,却也做不出这样的事来,你救我一命,我定要还你一命,放心,不会半途就扔下你不管的。”

 

他眼前罩着黑纱,洞穴中的火光明灭跳跃,在他脸上投下暖光的阴影,竟也分外英挺好看。

 

解语花心中一跳,抽回手脚,默默无语地靠在一旁石壁上闭目调息,不再理睬黑瞎子。

 

黑瞎子起身又往火堆里添了一些枯枝,把九劫剑和装有优昙花的玉盒放在解语花手边,便出了洞口,打探起这崖底的情况。

 

漫漫冰原裂谷,一望难明,视线可及之处,皆是冰雪覆盖,寸草不生,只有一方寒潭,在月色下如同镜面一般光滑。

 

距离这个山洞不远处,有一条八九丈宽的巨大裂缝迤逦蜿蜒,有罡风从里呼啸而来,风中隐约能够听到嘶冽的鸟鸣兽吼。

 

黑瞎子动了动手脚关节,提气纵跃,片刻便掠至那裂缝旁,凝神远眺,不由惊疑出声:“世间竟还有如此宝地?!”

 

只见那裂缝里面,极目望去葱茏一片,霞气氤氲,粗略数来,满眼奇花异草,灵动十足,里面飞鸟盘旋啼鸣,水涧旁有小兽饮水呦呦,祥和万分。

 

这哪里是什么崖底苦寒之处,分明是一处世外桃源般的奇景!

 

黑瞎子本来还在为解语花担心,怕他熬不过这般恶劣的天气,眼下却是柳暗花明,天降好运!

 

 

黑瞎子这边振奋不已,解语花在山洞中却辗转反侧,处于水深火热之中。

 

“冷......好冷......”

 

石台之上,解语花紧紧裹住身上的衣物,整个人都蜷缩起来,脸色霜白,额头却沁出细密的汗珠。

 

他自小便是花神宫养尊处优的圣子,成人之后便继承了教主之位,教中奇珍异宝众多,百草齐备,他又有高明内功护体,向来没有什么大病大伤,哪知这次会内力尽失,浸了寒潭之水,又衣衫单薄地吹了半个时辰的刺骨冬风,终于还是扛不住发起烧来,迷迷糊糊不知身在何处。

 

石洞口的火堆噼呖作响,十分温暖,解语花裹着衣服,跌跌撞撞就往火堆走去,伸手想要去触摸那炽热明亮的火堆。

 

“解语花!你做什么?!”

 

黑瞎子刚刚回返,就瞧见解大教主整个人直往火堆里跑,眼瞧着就要被点着,顿时大惊失色,掠过去一把将人拉到怀里,上下打量。

 

“我的教主!瞎子这才刚走一小会儿,你便这般想不开,如何是好?!”

 

黑瞎子身上是内力高深之人特有的气血温度,十分舒适,解语花此时脑袋混沌一片,只是循着本能依靠过去,汲取温暖。

 

“你身上好舒服......本座好冷......抱紧本座......”说着便把葱白纤细的手指顺着黑瞎子敞开的衣领伸了进去,贴着他的胸膛,搂抱的更加严实。

 

黑瞎子如遭雷击,登时睁大了眼睛,手脚不知所措,搂也不是,不搂也不是。

 

月光透过石洞的出口洒进来,解语花清俊绝伦的面容不复平日的冷淡,清眸如水,荡人心魄。

 

他炙热的吐息在耳边喃喃,黑瞎子只觉得有一种奇怪的酥麻感窜遍全身,忍不住心中旖旎,口干舌燥。

 

——天哪,席天幕地,孤男寡男,为何要如此考验我的定力!

 

TBC


求小伙伴们评论,你们希望如何发展呢,我差点刹不住车OTZ,大花的清白啊,还是让瞎子憋一憋吧,太快了不好2333

评论(9)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