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酱

最近爱上了甜攻。

【黑花】两心知23—飞蛾扑火

第二十三章【飞蛾扑火】

 

黑瞎子言之凿凿,掷地有声,脸上的郑重是张起灵从未见过的。

 

他出刀的手停在半空,解雨臣对他而言是拦路的情敌,黑瞎子却是他为数不多的朋友,张家人从不对朋友挥刀。

 

“你让开,我只想见吴邪一面。”

 

“花儿既然不让你进去,那我自然不会放行。”黑瞎子摇了摇头,手指在龙牙刀上屈指一弹,刀刃震颤,发出悠长的回响:“哑巴,七年前一战,并未分出胜负,就让我来看看这几年来,你的功夫进展如何吧——”

 

他身形一动,率先出招,刀出,寒芒一片。

 

深秋的落叶无风而狂舞,刀光中的两人被招式所隔,外人渐渐看不真切。

 

广场上的人越聚越多,解语花站在最高处,眉头紧锁,死死盯着那一处险象环生的战团。

 

霍秀秀不知何时来到他的近前,发出赞叹:“小花哥哥,你眼光果然不错,张起灵已经在最近一次的百晓生风云榜上夺得刀榜第一,若是黑瞎子能够打败张起灵,我想,再也不会有人敢质疑他作为护法的实力了。”

 

“他们实力相当,张起灵此人,我看不透,此战胜负未知。”高手过招,生死一瞬,解语花握住九劫剑柄,似乎随时准备出手。

 

“对了,秀秀你过来了,吴邪呢?”

 

霍秀秀脸色一僵,顿时支支吾吾起来:“吴邪......吴邪就在他自己房间啊......”

 

解语花凌厉的眼神扫过来,霍秀秀立刻投降:“对不起小花哥哥,吴邪他一定要过来,我,我没拦住!”

 

解语花扬眉一挑,正要发作,却只听众人一阵惊呼,气浪翻涌间,交手的两人轰然向两旁倒飞而出,青衣的身影撞倒了两颗槐树之后堪堪停了下来,黑金古刀沾染血迹,一路横插,在地上留下一道鲜明的痕迹。

 

而那道黑影直接撞向解语花的方向,空中划过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线。

 

“瞎子!”解语花慌忙掠上前去把人接住,黑瞎子的前襟一片血色,触目惊心。

 

比之前更难以抑制的怒火瞬间涌上心头,解语花眼眶微红,九劫剑锃然出鞘:“张起灵!你找死!”

 

九劫剑一出,空气中隐隐有雷声相和,剑身宛如流动万载光阴,化为虚影,剑光动人,似要刺出夺命一击。

 

张起灵喘着粗气,嘴角蜿蜒下一抹血色,无畏无惧地横刀在手,眼中仍然只有一往无前的执拗信念。

 

今日就是死在这里,也要见到吴邪!

 

“花儿,等等!”

 

黑瞎子握住解语花执剑的手,软语安慰,而有人比他更快一步,拦在了张起灵身前,用身躯去阻挡一切可能的杀招。

 

“小花,不要!”

 

那人脸色苍白,青丝凌乱,雪白的衣缎上都是狼狈的灰渍,也不知不会武功的他是如何跌跌撞撞抄近道一路狂奔而来。

 

吴邪拦在张起灵面前,不算高大的身体仿佛有无穷无尽的能量,为了所爱之人抵挡所有危险,化作巍峨山岳。

 

“吴邪......”张起灵寡淡的脸上如同冰川开裂,竟然隐约看到一丝笑意,再也忍不住一把把人拥在怀中。

 

他跋山涉水一路而来,只是为了寻找这个人,如今终于安然无恙在他怀里,张起灵心下骤然一松,铺天盖地的疲惫涌了上来,身子一沉,黑金古刀滑落在地,发出沉闷的声响。

 

“小哥,小哥?!”吴邪满脸惊慌地把人揽在怀里,搭上经脉,发现他只是力竭昏倒,才把提着的心放下。

 

一场闹剧接近尾声,围观的众人都被霍秀秀下令驱散,只留下解语花他们几个。

 

解语花眼中是恨铁不成钢的恼怒和对张起灵毫不掩饰的杀气,奈何吴邪和黑瞎子似乎都在阻止自己动手,只能恨恨作罢。

 

“吴邪啊吴邪,你这名字可真没白取,张起灵是什么人你不知道吗?!张家世代都和朝廷有密切的关系,上次你为了他受伤中毒,几番在鬼门关挣扎,那时候他在哪里?!”

 

吴邪默不作声,只是收紧了抱住张起灵的手,倔强地一言不发。

 

“既然你要救他,下次再受了伤,别怪我不管你!”解语花冷言出声,拂袖而去。

 

黑瞎子留在原地冲吴邪眨了下眼睛,想起他带了黑纱,又微微点头比了个手势,这才捂着伤口追上解语花。

 

“花儿,花儿,教主大人,等等属下啊!”

 

解语花表面上冷着脸,脚步却不自主地慢了下来:“你不是站在那姓张的那边吗?还跟过来做什么?”

 

“天地良心啊,我一直都站在花儿你这边,你看我都受伤了~”黑瞎子追上解语花,悄悄去牵他的手,握在手心不肯松开。

 

解语花终究不愿对他发火,垂下眼帘,目光落在黑瞎子染血的胸口,语气带着少有地怨气:“本座又不是打不过他,需要你逞什么英雄!还有,吴邪那小子护着他也就算了,你怎么也拦着我?说,你和那个黑面神认识多久了?!”

 

“我还以为花儿在吃吴邪的醋,原来是在吃我的醋啊~”黑瞎子嬉笑着揽住解语花的肩膀,趁四下无人,飞快地在他耳边留下啄吻。

 

“我和哑巴的确是朋友,不过花儿自然是最独一无二,无人可比。”

 

解语花刚刚燃起的一点火气,瞬间又消弭无形。黑瞎子总是有办法拨动他的心弦,让他一举一动都被牵挂在心间。

 

日头西落,天边火烧云蔓延开去,如同血色侵袭,灿烂中带着一种难以言喻的不安。

 

夜幕将临,黑暗中仿佛有什么在蠢蠢欲动。

 

黑瞎子的侧脸在晚霞中明灭不定,像是一场旖旎的梦境,看似近在咫尺,却终究镜花水月。

 

解语花恍惚之中觉得,似乎有些明白吴邪拦在张起灵身前的心情了。

 

——那是一种义无反顾,飞蛾扑火一样的痴狂。

 

 

是你先招惹我的,瞎子。

 

终你一生,我都不会放开手的。

 


评论(6)

热度(1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