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酱

最近爱上了甜攻。

【黑花】两心知-63(大结局)不羡仙

【大结局】不羡仙

 

丹药的药效霸道,虽然每次黑瞎子被推针过穴时总要痛苦一番,引得解雨臣很是心疼,但效果是显而易见的,他的骨骼经脉一天天在修复,变得强韧,等到再回到扬州城的时候,已经能够自行修炼功法了,虽然是从头开始,但他根基很牢,境界摆在那里,重修起来自然进境很快。

 

“好了,花伢子,你们不用送了,为师过段时间,自然还是会回花神教看你,书信不会再断了。”

 

二月红和张启山仍然不准备和解雨臣回花神教,他们已经闲云野鹤惯了,只希望恣意江湖。

 

扬州城外,解雨臣和黑瞎子看着两人远去的身影,也只好作罢。

 

“算了,师父有他自己的想法,我总不好强人所难,反正,我还有你。”

 

解雨臣握住黑瞎子的手偏头看他,柔柔的嗓音和明亮的双眸,让黑瞎子欲言又止,原本想好的说辞在口中徘徊了半天,却又不知如何说出口。

 

解雨臣何等玲珑的心窍,黑瞎子只是一个为难的眼神,他便知道对方必然有话要说,脸上的笑意渐渐淡了:“怎么,难道你也要走,不肯随我回花神教?”

 

“花儿,你已经离教多时,回教之事刻不容缓。”

 

“那你呢!”

 

“.......我自然是回我师父那里去,把伤彻底养好——”

 

“你又要赶我走!!!黑瞎子,你忘了前几天你自己说过的话吗?!”解雨臣难以置信地瞧着黑瞎子,恨不得再他脸上盯出个洞来。

 

他以为他们已经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黑瞎子会永远和他在一起,再不会分离,谁知才过去几日,对方就变卦了,不愿意随他一起回教。

 

他下不了手伤黑瞎子,便只能把气撒在别处,一剑劈斩之下,剑气锋芒所指,成片的树木倒下,惊起千百飞鸟。

 

“你不和我回去,本座绑也把你绑回去!”

 

黑瞎子像是早就料到他的想法,只把人揽在怀里,一遍遍亲吻抚平解雨臣的眉头:“花儿,别生气,你怎么不听我把话说完?”

 

温柔又缠绵的吻显然是最好的安抚解雨臣的方法,他收剑回鞘,揽住黑瞎子的肩膀,整个人都贴在对方身上,只闷闷的开口:“你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只说先回我师父那里,把伤养好,把功力恢复,没说不回去,只要一恢复,我立刻便会去找你。”

 

解雨臣泛红的眼睛,仿佛挂着露水的海棠,又像是沾了雨珠的星子:“你这样说,便还是要分开,要养伤要恢复功力,花神教就不行吗?”

 

“不行。”黑瞎子说得斩钉截铁:“花神教虽然以你为尊,但教众众多,还有很多专权跋扈,各自为政的长老,人多眼杂,暗箭难防。我回去是要做你的臂膀的,不是要成为你的弱点软肋的,如果我的伤没有好就和你回去,就算有你在教中庇护,又怎能服众?我必须要有压服众人的自保的手段,才能回到花神教,否则那里对我来说,就是龙潭虎穴。”

 

解雨臣冷静下来,眉头深锁,显然他也明白黑瞎子言之有理,可又不甘心再次和黑瞎子分隔两地:“那我就在这里陪你,等你功力恢复,我们一起回去。”

 

“花儿听话,不可任性,教中都在等你主持大局,还是说,你对我这点信心都没有?有师父在 ,我功力恢复会更快的,不会太久的。”

 

他信誓旦旦道:“瞎子保证,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最快速度恢复,然后立刻就去找你,不会舍得让你久等的。”

 

解雨臣深深深深望了黑瞎子一眼,挣开他的怀抱,咬咬牙,竟然直接以轻功拉开了身形,片刻之间便鸿飞杳杳,不见影踪,只留下一句心念传音,回响在黑瞎子耳畔:“记住你说的话!过时不候!”

 

他竟是害怕自己再呆在这片刻会后悔,改变主意,索性直接掉头回了花神宫。

 

 

两地相隔的日子过的难熬,却又飞快,以前解雨臣找不到黑瞎子,便觉天下之大,无一处容身,每天都是行尸走肉一般过活,现在他知道黑瞎子在何处了,每天都有暗探把黑瞎子的生活起居和恢复情况报告给自己,虽然依旧难熬,但却是充满甜蜜和希冀,只想着日子过得快些再快些。

 

春去东来,四季变换,一年多的时间便悄然过去。

 

花神教中,解雨臣大力培养着苏万,俨然已经把他作为正式的教主接班人,更是力排众议,把九劫功的上层心法一并教授。

 

左护法之位一直空悬,黑瞎子一日不归,这个位置便一日空着,所有人的谏言都被解雨臣打了回去。在他心中,除了黑瞎子,再无一人是这个位置的人选。

 

除夕之夜,大雪纷飞。

 

南疆极少下雪,花神教中早已是一片欢欣的海洋,便只有丹霄阁中还是一片清冷寂静。

 

解雨臣倚在窗棱,伸出手去接住雪花,看着一朵朵雪花在掌心中慢慢融化,化成清水从指缝间流淌无踪。他在等每天这个时候会来的黑瞎子的情报,只有这样做,他的一天才算完整。

 

不多时,一个侍卫般的身影悄悄出现,垂首立在下方,一言不发。

 

“今日的情报呢?”

 

那人依旧一言不发,往前又走了两步,解雨臣眉头一挑,并指为剑,一道剑气倏然而过,直指对方眉心。

 

屋中传来一声熟悉到极点的轻笑,那剑气被对方轻而易举避了开去,终于抬头露出了本来面目,那人挺拔俊朗,熟悉的脸庞带着温柔地笑意,不是黑瞎子又是谁?

 

“花儿好狠心,我一来便要谋杀亲夫~”

 

解雨臣张了张嘴,想要说话,却只觉得脸上凉凉的,有泪水滑落,像是恼怒,又像是委屈:“你——”

 

“我错了,不该让花儿一个人天天饱受相思之苦,该罚!”

 

整个身子都落入那个熟悉之极的怀抱,解雨臣贪婪地呼吸着黑瞎子气息,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一颗飘飘荡荡的心终于落入了归处。

 

“罚你什么?”

 

“罚我今生今世,永生永世,都离不开解雨臣身边!”

 

解雨臣仰头看着他,屋外纷飞的大雪不及他双眸明亮的半分,嘴角一丝笑意荡漾开来:“你来的真巧,罚你之前,我有一件礼物要给你看。”

 

黑瞎子楞了一下:“礼物?是什么?”

 

解雨臣缓缓打开另一只手掌,嘴角翘得更高:“便是此物。”

 

那是一只小巧晶莹的玉色小虫,在解雨臣手掌之中微微颤动。

 

“这是......?”

 

“此虫名唤——两心知。”

 

黑瞎子一下收紧臂膀,眼神直愣愣地盯着那只小虫,两心知,两心知!

 

解雨臣瞧他呆呆的好笑,手掌一翻,那只晶莹的小虫便被他送入黑瞎子口中。

 

熟悉的痛楚并没有袭来,黑瞎子疑惑地抬头看向解雨臣。

 

“这是你的好徒弟在培育蛊虫的时候发现的,变异的冰蚕蛊,没有会让子蛊宿主疼痛的能力,只有一个鸡肋的用处。”

 

“天涯千里,两心相知。”解雨臣缓缓靠近黑瞎子的身体,呢喃的双唇印在黑瞎子唇上:“从此之后,你便再也逃不出本座的掌心啦,我的齐大护法。”

 

窗外风雪旖旎,屋内却情热似火。

 

“乐意之至,我的教主大人。”

 

 

景隆三十年五月,花神教教主解语花传位于少教主苏万,正式卸任花神教教主一职,退位太上长老。

 

同年六月,花神教新任教主苏万和岭南剑阁新任阁主黎簇宣布花神教与岭南剑阁歃血为誓,订立终生同盟,自此,天下南方大定,为此一教一阁马首是瞻。

 

——百晓生《江湖风云录》

 

江湖依旧风起云涌,一代又有一代的传说,那些风云人物,终究化作话本中的一个个迤逦壮美的故事。

 

无人知道花神教的前任教主和他的护法去了哪里,只知道他们必然走过名山大川,走过大美江湖,走过每一片没有他们足迹踏过的地方,融入了凡尘。

 

自此,风轻云淡,恣意人间,只羡鸳鸯不羡仙。

 

【终】

 


评论(12)

热度(19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