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酱

最近爱上了甜攻。

【黑花】两心知-61诉尽衷肠

【61】诉尽衷肠

 

千钧一发之际,解雨臣一道剑气后发先至,从二月红侧面袭向那道掌风。

 

一切发生地太快,待众人回过神,便只见解雨臣横剑而立,拦在黑瞎子身前,寸步不让。

 

“你居然为了一个外人,对为师拔剑?忘了你的九劫剑和太上九劫功都是谁传于你的吗?”

 

“师父传艺养育之恩,雨臣不敢忘,但我早已对自己发过重誓,目之所达,力之所及,绝不让任何人再伤我爱之人一丝一毫。”解雨臣声音很轻,仿佛柔和的春风,但所有人都能听出他的认真。

 

“连你师父我也不例外?”

 

“我说了,是任何人。师父请不要为难弟子,今日师父若执意不能放过瞎子,便唯有从雨臣尸体上踏过!”

 

“花儿!”黑瞎子抬眸,紧紧攥住解雨臣的肩膀,他没有想到解雨臣会说出这样的话,是不是,他也可以大胆地去猜测如今自己在解雨臣心中,终于是最独一无二的地位?

 

二月红沉声道“花伢子,你如今身为花神教主,必须对自己的一言一行负责,对为师动手也便是对本教前任教主兼太上长老动手,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

 

解雨臣咬紧下唇,看了黑瞎子一眼,又看了看二月红,一撩衣摆,背脊挺直,重重跪了下去。

 

解雨臣一生,从未跪过任何人,天地君亲师,他不畏天地,不敬君王,也没有双亲,只有这一个师父。

 

九劫剑被双手高高举过头顶,解雨臣眉目低垂,似是不愿直视二月红失望的眼神:“不肖徒解雨臣私德有失,不能带领神教以作表率,今日起,自愿辞去教主一职,退出花神教!”

 

“小花!你疯了!?”吴邪大惊失色,怎么也没想到事情发展越来越不受控制了,连教主都可以说不干就不干了。

 

二月红深吸一口气,脸上黯淡一片,不知是怒是悲:“张家小子,去把那齐默按住。”

 

张起灵面无表情,纹丝不动。

 

“你若不按住他,我就在吴邪身上划上一刀。”

 

张起灵眉头一挑,终于动了,却是一手拉住吴邪,一手点住黑瞎子的穴道,把两个人都挡在自己身后,闪在角落里,离二月红远远的。

 

“这么大惊小怪做什么,我又不是吃人的妖怪。”二月红接过解雨臣举起的九劫剑,弹了一下剑身,剑刃光华流转,嗡嗡作响。

 

“花伢子,你身为神教中人,应该很清楚,自逐教门,等同叛教,需受过三刀六洞之刑。我最后再问一遍,你可想好,当真值得?”

 

“言犹在耳,徒儿——绝不后悔!”解雨臣抬起头,直视黑瞎子的方向,那光彩熠熠的一双眼眸沁了朦胧的水色,似是缱绻情深,一眼万年。

 

三刀六洞又如何呢?抵得上他曾为我受的千疮百孔吗?

 

原来自己终究是俗人一个,所追求的不过是一生一世一双人。

 

 

“唔……唔呜!!!!”

 

黑瞎子被张起灵点了穴道,喊不出声,动弹不得,眼中布满了疯狂的血丝,从没有一刻如此痛恨自己现在的身体。

 

他从来捧在心尖,如珠似宝的人,偏偏要在自己眼前受到三刀六洞之刑,叫他如何承受!

 

九劫剑在二月红手中发出阵阵哀鸣,神剑有灵,似乎能意识到自己要伤害主人,迟迟盘旋不动,二月红一声轻斥,内力不绝涌入剑身,薄如蝉翼的剑身光芒大作,眨眼之间已经在解雨臣肩膀,肋下,大腿连刺三剑,剑身透体而出,正是三刀六洞。

 

一瞬间血如泉涌,九劫剑不同于其他兵器,所刺之伤便是立刻点穴止血也收效不大,解雨臣脸色苍白,放任自己向后倒去,不出意外正落入被解开穴道冲上来的黑瞎子怀里。

 

“我说你傻,你便真的傻了吗!!!解雨臣!谁允许的!我允许你这么做了吗?!!!”

 

“又,又死不了…..还掉眼泪……”

 

解雨臣缓缓抬起手指,抹掉黑瞎子通红眼角的泪痕。

 

“真的好疼啊瞎子……你当初,是不是也这么疼……之前就是这样,你躺在我怀里,到处是血,一眨眼,就消失不见了……我心里好疼,就像被挖空了一样……”

 

“我一直在找你,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天下这么大,却没有人能还我一个瞎子……我武功越来越好了,花神教越来越兴盛了……我该高兴的,却每天都不开心……两心知死了,你不在了,我的心也没有了……”

 

“黑瞎子!!你的命明明是属于我的!!你有什么资格轻易决定它的生死!!我不信你,你就说到我信为止!我不理你,你就缠到我笑出来为止!你为什么不解释!……而我……我为什么不信你,不去找你要个解释呢……明明,明明就那么简单的事……我真的太傻了是不是?……是不是?”

 

“你把自己杀死了,也把我杀死了。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

 

像是完全感觉不到疼痛,像是根本看不到汩汩流淌的鲜血,解雨臣紧紧攀附在黑瞎子身上,断断续续不停地说着,仿佛要把心中压抑的所有话都一股脑地倾倒出来。

 

因为爱着一个人,满心满眼都被填满。

 

一时一刻……也地久天长。

 

 

“红儿,玩够了就可以了。”

 

一直沉默到如今的张启山终于开口说话了,随着他的话语,眼前鲜血淋漓的一幕突然像银屏乍破一般裂开,迸碎成千万片晶莹剔透的雾光。

 

众人都好端端地坐在屋中,似一场大梦初醒,坠入云雾之中,哪里还有什么三刀六洞,血流不止。

 

“我新发现的幻梦蛊,滋味可好?”

 

二月红微微一笑,手中正是一只玲珑透明的古怪蛊虫。

 

——“蛊名幻梦。一梦黄梁,诉尽衷肠。”

 

 


评论(13)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