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酱

最近爱上了甜攻。

【黑花】两心知-60交替

【60】

 

一杆琉璃长枪入石三分,直直插在解雨臣面前,熟悉的内力让他惊喜,心中大定。

 

是师父来了!

 

而更让他心潮起伏的却是这个熟悉又温暖的怀抱。

 

是黑瞎子来了!解雨臣单枪匹马来到东海,不过是在心中和自己打了个赌,可当黑瞎子真的出现在眼前时,他之前所有伤痛统统都微不足道。

 

瞎子当真来了!

 

黑瞎子可没有那么好的心态,刚才远远看到解雨臣被打到脸色苍白嘴角溢血,本就不够冷硬的心里只剩下化作柔软春水的心疼,还有对解雨臣如此莽撞行事的愤怒。

 

他当初花了多少心血甚至差点赔上自己的性命,偏偏这个不省心的还不当回事!

 

“你是不是傻的!啊?!以前不是很精明吗?!”黑瞎子又想起了什么,语气转为无奈:“算了,以前也不够精明。”

 

解雨臣在他怀中仰起了头,苍白的脸色配上他黯然的神情,刺地黑瞎子整颗心都酸软了:“我傻了,所以你不喜欢了是吗?”

 

祖宗!我真不喜欢你还能拿你当块宝?!

 

黑瞎子终于不再是之前在小山村中那般对解雨臣不冷不热了,他板着脸夺下解雨臣的剑,把人拉到一边,从牙缝中挤出话来:“你的事情,我待会儿再和你算账!”

 

“哦。”

 

解雨臣眨眨眼,眼底划过一丝笑意,静静立在黑瞎子身侧,手指在众人看不见的地方轻轻勾住了黑瞎子的指尖,刚刚还威风凛然的解大教主此刻竟然心甘情愿收敛了一身锋芒,像是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剑鞘。

 

他们二人颇有打情骂俏的意思,倒是汪藏海这边差点气炸了肺。

 

“二月红!你什么意思?!!”

 

殷红的琉璃枪重新回到二月红手中,他挽了一个漂亮的枪花,丝毫没有把汪藏海的话放在眼里:“我说汪藏海,老而不死是为贼,你都一大把年纪了,我的徒儿比你的重孙还年轻,你也好意思以大欺小,倚老卖老?”

 

“放屁!明明是你那不讲理的徒儿要来强抢我的万年东珠,老夫我没有一掌拍死他是他运气好!”

 

二月红闻言一声轻嗤:“说大话也不怕闪了舌头,就算我不来,你也不可能这么轻松打赢我徒儿,最多略胜一筹罢了,以我徒儿如今的年纪,足以自傲了,有本事,你在汪家找出一个与我徒儿同龄之人,便是能胜过他一招半式,我们二话不说,立刻赔礼走人如何?”

 

汪藏海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一时之间竟无言以对。

 

自家人知道自家事,东海浩淼,碧螺岛与世无争,汪家人又自恃有他这个大高手坐镇,在武学上面早已懈怠,转而从商,便是有一两个天才也都还没有成长起来,如何与解语花相比,真要上场,不过是萤火与皓月相争,自取其辱,徒添笑柄。

 

汪藏海有些骑虎难下,让他就此拱手让出东珠,他如何能咽得下这口气?众目睽睽之下,他一旦退步,如何在汪家小辈面前立足?可一个解语花加上二月红,还有旁边执刀而立的两个人,气息悠长深厚不在二月红之下,真动起手来,必然石破天惊,自己如何抵挡?

 

“二月红,花神教休要欺人太甚,东珠本是我所有,我不想交换,你们上来就咄咄逼人,还想强抢,岂是大丈夫所为!”

 

“呵。”解雨臣闻言靠在黑瞎子身上笑了出来,他把下巴搁在黑瞎子肩头,手中把玩着对方的一绺头发,面带嘲讽道:“汪长老此言差矣,其一,我花神教本就不是什么名门正派,是真小人又不是大丈夫,大丈夫所为,与我这个邪教魔头何干?其二,据本教主所知,这东珠原本就不是汪家开采的,而是东海一位散修剑客无意间所得,你们得知之后,交换未果,便起了歹心,杀人夺宝。”

 

解雨臣趴在黑瞎子背上,慵懒又黏糊,赖着不动,倒叫黑瞎子无可奈何。

 

明明以前从不会在人前如此依赖他,如今倒真的是改变了不少。

 

“怎么,这强抢夺宝的事,就你汪家做得,本教主做不得吗?汪长老,我可比你厚道多了,毕竟万灵丹可比你当初许出来的交换条件丰厚了不少~”

 

“你!”汪藏海喉中腥甜,差点吐血,解语花武功不差,嘴皮子也真厉害,一番话堵得他哑口无言。

 

“你们!这里是东海,是碧螺岛,是我汪家的地盘!你们执意如此,休怪老夫不客气了!”

 

“想比人多?我倒要看看是你们汪家人多,还是花神教和张家的人更多~”

 

“什么?!”汪藏海瞳孔微缩,就看到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的两个男人面部手部蔓延起张扬的黑色纹身,身后隐隐约约有纵横刀气形成的图案,神兽出山林,赫然在目。

 

“穷奇相!麒麟纹!张家嫡系,你是张启山!!!”

 

张启山微微偏头,缓缓吐出一句话:“交出东珠,否则,死。”

 

汪藏海一颗心狠狠沉了下去,知道今日事不可违了,他还没这个魄力,赌上整个汪家的未来。

 

张家人的行事风格,他再清楚不过了。

 

长久的沉默之后,汪藏海整个人都委顿了下来,像是瞬间苍老了数十年,他本就年事已高,不过是靠着内力高深功法特殊而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小,如今一口意气散去,终于显露出龙钟的老态来。

 

“罢了,罢了,我这把老骨头,不得不服老了,这江湖,已经是年轻人的天下了。”汪藏海长舒一口气,转身摆了摆手:“如松,你去把东珠取出,和他们交换吧。”

 

汪藏海老迈的背影在众人眼中,恰似一个时代的终结,而另一个更加波澜壮阔的时代早已悄然拉开了帷幕。

 

 

花神教的宝船之上,解雨臣忐忑不安地站在二月红面前,少有的局促:“师父……”

 

“哼,还知道我是你师父,今日要不是我和启山正好在碧螺岛附近,感应到九劫剑的气息,我怕你都走不出这碧螺岛!”

 

解雨臣一言不发,悄悄靠近黑瞎子身边。

 

二月红朝他们二人看了一眼,眼神意味深长:“我记得你以前是最让我放心的,这次如此鲁莽,看来是有人搅乱了你的心思。”

 

“师父!这件事是我自己要做的,不关他的事情!”

 

“哦?看来还学会为了一个外人与为师顶嘴了?”二月红脸色一肃,突然闪电般出手,一掌向黑瞎子劈去:“既然如此,我就斩了这个扰乱你意志的人!”

 

解雨臣骇然失色,黑瞎子的身体如何能受住这一掌?!

 

“师父不要——”

 


评论(20)

热度(1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