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酱

最近爱上了甜攻。

【黑花】两心知-57峰回路转

【57】峰回路转

 

“汪家?他去汪家做什么?”

 

黑瞎子脸上是显而易见的焦急,昨天他到底是没有克制住,最后根本被解雨臣撩地发狂,解雨臣绝对受了伤,都不知伤的如何,却要长途跋涉,千里迢迢奔赴东海,匆忙到都来不及留下只言片语和自己道别。

 

“汪家有一颗千年东珠,恰好是助你恢复伤势的一味药引,小花应该是冲着那颗东珠去的。”吴邪倒是相当淡定,他和张起灵相处久了,也学会了他那种八风不动的淡然。

 

“他带了几个人去?”

 

“此事不宜大张旗鼓,自然是他独身前往。”张起灵依旧抱臂站在一旁,和吴邪二人夫唱夫随,浑然不管黑瞎子已经气到头顶冒烟。

 

“他身上还有伤!怎么能让他一个人就这么去了!东海那么远!!”黑瞎子揪起张起灵的衣领,眼底一片愠色:“为什么不拦着他?!”

 

张起灵难得挑了一下眉:“我以为你会把人留在床上。”

 

“你——”黑瞎子一时语塞,难道让他说自己久病体虚一夜征伐睡死过去了吗?

 

他来回踱步半天,终于无奈地长舒了一口气,认命一般说道:“我们也走吧。”

 

“你想通了?”

 

“还差一点,不过这一点必须他在身边才行。”黑瞎子终于向自己内心最深沉的欲望妥协。

 

无论过去多久,解雨臣始终都是他放不下的那个人,他为他在心里筑了个巢,把这朵精致的花儿细心安放,每日呵护,期盼终有一日能结出果实。

 

而这一天,他已经不想再继续等下去。

 

 

黄昏时分,东海上空晚霞织锦,淼淼海上万里灿灿金光,迷离炫目,万千白鸥如同飞舞的流云,迭声啼叫着从解雨臣头顶掠过。

 

距离他不告而别已有数日,紧赶慢赶终于到了东海岸边,他站在海边裸露的礁石上,雪白的浪花不断拍打着石块,在阳光下迸落成千万缤纷的水珠。

 

他脸色苍白,面容憔悴,显然是着急赶路,太过风尘仆仆,丝毫没有顾虑到自身的情况。

 

千年东珠就被收藏在汪家的宝库,而汪家则是东海碧螺岛最大的世家之一,东海地广物博,盛产内陆没有的奇珍异宝,所以碧螺岛上所有的世家都十分富有,其中尤以汪家为最。据说现在隐居幕后的前任家主汪藏海武学造诣奇高,恐不在解雨臣之下。

 

解雨臣今日来,带了很高的诚意,他特意让人从花神教的宝库中取了一枚万灵丹来,用来交换这千年东珠。万灵丹制作极难,花神教立教这些年总共才练出了两颗。只需要小小一颗,便能轻而易举操控海中和陆地的难驯野兽,一次用下可控成百上千头,绝对是攻伐利器。

 

如若汪家不答应......

 

解雨臣眼神坚定,便是他不答应,抢也要把这颗东珠抢回来!

 

解雨臣翩然起身,足尖踏着乱石惊涛,片刻之间已经牢牢立在前往碧螺岛运货的海船桅杆上,海风吹拂过他的发丝,却不能吹动他的身形,真如神仙中人,飘迹绝尘。

 

“阁下是哪位高人?这是碧螺岛汪家的商船,若阁下有所需要,请下来一叙!”

 

解雨臣人未动,却是手中的九劫剑闪闪发光,剑气耀眼。

 

船老大看这架势便知道遇上不能惹的人,立刻把除了桨手舵手以外所有船工召集到甲板上,把解雨臣立身的那根桅杆围得水泄不通。

 

“请阁下下来一叙!”

 

海鸟从解雨臣头顶掠过,海风拂动他的衣摆,背后是整片落日黄昏为背景,把一袭白袍染成了血色。

 

“告诉你们主事,南疆解语花,前来拜会。”

 

 

距离碧螺岛不远的一座幽静海岛上,有两人正在悠闲散步,观赏壮阔的海岛落日,突然其中一个红衣男子突然顿住脚步,皱着眉头回身像远处眺望,目光所及,正是解语花的方向。

 

“红儿,怎么了?”他身边的男子生得高大俊朗,英姿勃发,背后一柄长刀散发出浩荡如渊,内敛至极的刀气。

 

“我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似乎是九劫剑。九劫剑应该在花伢子手中才对,他怎么无缘无故到东海来了?”

 

红衣男子回过神来,却是清隽端丽,眉眼如画,若是解雨臣在此,必然能够一眼认出,他就是花神教消失了很久的上任教主,二月红。

 

二月红在此地,那身边这个男人的身份便也呼之欲出,赫然便是昆仑刀宗的前任太上长老,张家那一位传说中的人物——张启山。

 

解雨臣找寻多年都没有找到的两人,竟然在这东海偏居一隅,避世隐居。

 

 


评论(13)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